善法護念
法音宣流
生活環保

生活環保即為少欲知足、簡樸自然的生活方式。

聖嚴法師提倡生活環保,將「需要的才要、想要的不重要」及「知福、惜福、培福、種福」的觀念、落實在食、衣、住、行當中,以養成少欲知足、勤勞簡樸的生活習慣,保障我們生活的整潔與儉樸。

念佛之人,不忮不求,自得“現當二益”。自然即符合生活環保的理念。

印光大師說念阿彌陀佛,能全攝彌陀及諸佛的功德。現前消災、臨終往生、將來成佛,這就是念阿彌陀佛的不可思議功德之利。當知念佛的利益,非但將來往生,現在更可消災免難、增福增慧。因為念阿彌陀佛,不但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,連十方諸佛都會現前護念。

廣欽老和尚說傻傻做、傻傻吃,多念佛。今天是今天,明天是明天。什麼事都不管它,這就是堅固心,這就是修行。...又說一心念佛,最重要的要能忍辱:什麼事情不順眼,就把耳朵關起來,眼睛閉起來,裝著沒聽到、沒看到,睜一眼、閉一眼,對人要和顏悅色,再怎麼說,修行就是忍辱這兩個字。

回歸少欲知足、簡樸自然的生活方式,一心念佛,就是生活環保的落實。




登入